夜落.

落落正在努力中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文章一律不授权!(´ฅω•ฅ`)チラッ

木偶戏子

•前世红尘踏娇娇和一个木偶的梗

•不喜勿喷左上角有请!

我只是突发奇想写着玩玩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“兰花执捻,红尘似水,三尺红台,万事入歌吹,唱别久悲不成悲,十分红处竟成灰,愿谁记得谁,最好的年岁...”


我叫…我不确定我叫什么,我是位戏子...吧…,好像也是个木偶,我的主人喝醉时会抱着我哭喊我为‘师尊’,平时也会不留神的喊上那么一两句,主人很喜欢听我唱戏,那一次主人喝的很醉,抱着我哭,嘴里还喊着“师尊…我错了,我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我不知怎么安慰他?只能像平时一样抱着主人摸摸他的头,主人睁开眼睛盯着我,在那笑,嘴里又喊着“你不是他,你不是他!你只是个木偶!傀儡!替代品!”我的心凉凉的…,不对!我是木偶,我没有心。


主人好像生病了,病了好久好久,身体凉凉的,没有温度,我是木偶,没有温度正常,但主人他和我一样,也没有心跳,我要怎么医治主人呢?这是一个让偶头大的问题!


主人好像在等一个人,那个人给主人送信,主人把那封信看了又看...

会放到一个盒子里,那盒子里面有好多信,我记得第一次见那个送信的人,好像是在三年前,他可神秘了!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,只露出一双眼睛,他看着我对主人说“你这个木偶做的真像他”主人笑着回答“五年的心血”


主人好像不喜欢我穿白衣,给我买了好多种颜色的衣服,但…唯独白衣最多,有几次我穿了其他颜色的衣服,主人问我“为什么不穿白衣?”主人!你到底是讨厌我穿白衣还是喜欢我穿白衣…?

我看中了一件红白相交的衣服,既有白色,也有其它颜色,我为自己鼓掌,我真棒!主人好像也很喜欢这件衣服“好像回到了大婚时”        大婚!我和主人成婚了!!!不对,那不是我,我只是一个木偶,‘他’应该是主人的心上人


又过了一年,我陪伴主人五年了,我想终有一天我会与主人分开的,那个人又来了,跟主人说了什么,主人很是高兴,我来到主人身旁“主人”主人他看到我,脸上的笑容僵住了,我好像明白了,主人要走了,没关系的,我会一直等着主人回来的!会一直等着的!

“我…”主人不敢看我欲言又止,那个人说“你自己解决”

我一直都很好奇‘他’,这五年里我见过他很多次,却不知道他叫什么?这一次可能是最后一次见他了吧...,我一定要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“主人的朋友,我们也见过很多次了,我却还不知怎样称呼您,可能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了吧?你可以告诉我吗?”

“华碧楠。”


主人把我带到一棵海棠树下,我知道这棵树,主人说过,这是‘我们’相遇的地方,主人是想让我在这等他吗?

“你…可不可以再为我唱首戏?”

“好”我没有犹豫

“风雪依稀秋白发尾

灯火葳蕤 揉皱你眼眉

假如你舍一滴泪

假如老去我能陪

烟波里成灰 也去得完美。”


“主人,我叫什么?”

“楚晚宁。”

我叫楚晚宁,是位戏子,也是个木偶,我的主人叫墨燃,我们相互陪伴了五年。

我睡在海棠树下,一直等着‘他’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4)